保險百科
30歲左右上班族,有老婆、2個小朋友,想要買保障,但是不想花太多錢,不想買太多壽險,覺得不應該留太多錢給下一代,應如何搭配?

客戶先生 對於你願意全力栽培小孩的心,我深有同感,也很欽佩。另外我也非常贊同你的觀念,留太多錢給小孩確時有可能會造成小孩的惰性,甚至會養成不事生產的惡習。

Ans 1: 保險最重要的是下一刻的風險,相信這觀點你一定同意。如果在您的小孩還小時,為了將來能有足夠的教育費用栽培他們,這時的身價額度做高,會不會比較符合持續培養小孩的需求!等到小孩都長大成人,有工作,有賺錢能力時,我們再把身價額度降低,不要讓小朋友養成不好的習慣,這樣的安排是否比較符合你的理想?如果這樣的安排只需要你收入的1/10,甚至更少,你是否有興趣進一步了解?
Ans 2: 我們有許多與你有一樣想法的高資產客戶,他們從另一種觀點來安排、解決這樣的顧慮,你聽聽看,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。小朋友一夕之間拿到太多錢,會有一些迷失,通常是發生在父母無法教導正確使用觀念時。
如果小朋友得到正確的學習用錢的方法,提供較多的金額給他,對小朋友來說是父母的心意,是一個巨大的幫助,小朋友一定能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。我相信以您親自指導後輩的用心,一定可以給小朋友正確用錢的觀念,留足夠的錢給他肯定是巨大的幫助,小孩一定能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才是。  
 1